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新春走基层 | 情满消防站,文化进万家

2023年01月2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丰富消防救援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成果,1月27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春节期间送文化下乡慰问活动走进了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

消防救援人员观看节目。刘晓龙摄

当天上午10点整,活动在《美丽中国走起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经典歌曲《军人本色》、歌舞《万泉河水》、小品《斗地主》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消防救援人员送去祝福和欢乐。演员们用嘹亮的歌声、精湛的演技、优美的舞姿,表达人民群众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文艺工作者为消防救援人员表演节目。刘晓龙摄

“尽管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工作一线,但依然能够感受到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不仅能观赏到文艺工作者送来的精美节目,还可以一起包饺子、写福字……欢欢喜喜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年。”来自重庆的南江县秀水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一级消防士唐海浪激动地说,在这里过了14个春节了,每年都过得十分开心热闹,南江早已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大家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文化的暖意。”南江县光雾山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张金成介绍,他们春节期间组织了40多名演艺人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文化惠民展演活动,节目很贴近生活,实现了群众既是文艺的创作者也是文艺的分享者的惠民宗旨。

“近年来,南江县广泛组织开展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的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南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弋京毓介绍。(刘海天、刘晓龙)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