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在行动

2023年01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022年12月29日,2022“科创中国”全球百佳技术转移案例发布暨国际技术转移经理人能力建设论坛于线上召开。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模式的国际技术转移平台入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案例。

2023年1月9日,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成功认定为2022年度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认定类型为“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2023年1月18日,由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表彰活动在成都举行。表彰活动中,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荣获2022年“成都市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先进集体”称号。

天府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是四川天府新区立足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服务创新策源转化,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而打造的专业化、国际化技术转移转化平台。坚持“技术为核、平台承载、生态构建、全球联动”的发展逻辑,以关键技术转移转化为核心业务,以优化市场化平台为重点承载,以聚集中介服务机构为生态构架,以全球创新技术链接为发展使命,打造形成成果产业化服务“国际超市”、天府技转国际化“品牌力量”、高技术服务发展“天府橱窗”。

打造成果产业化服务“国际超市”。一是面向全球技术转移需求,建设汇聚国内外技术信息的信息服务平台。二是与以色列、德国、匈牙利等29个国家和地区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三是洽谈对接技术转移项目100余项,促成8项国际技术转移转化,促成技术合同登记额1.59亿元。四是组织国际技术转移人才培训3次,累计100余人参加,聘请组建了60名专家顾问团,为项目提供服务500余次。五是加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联盟,中国-上合组织国家国际技术交易联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术转移联盟等。

打造天府技转国际化“品牌力量”。一是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的技术转移实践与探索沙龙活动”。二是举办“2022国际双城链云对接(成都-槟城)ESG 可持续发展专场闭门会”“中国-以色列资源循环利用企业线上对接会”“中德医疗行业企业线上对接会”等国际科技交流活动50余场。三是参与“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线上展览展示、路演推介强化“天府技术”品牌影响力。

打造高技术服务发展“天府橱窗”。推动全周期产业建圈强链。一是构建以高校院所、科技企业、服务机构等创新主体的技术转移生态体系。二是融入链主企业生态链,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成都长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海尔 HOPE平台等签约。三是提供技术转移、培训、知识产权、法律咨询等高水平市场化服务优化服务空间,引入服务能力,打造技术转移服务核心聚集区。(黄雪松、张莉梅)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