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首座“水魔方——石墨烯协同水体原位净化装置”建成并通过评审

2023年01月31日17:26 |
小字号

近日,全市首座“水魔方——石墨烯协同水体原位净化装置”在大安区凤凰街螃蟹沟建成,并正式通过省水污染治理服务协会专家组评审。该系统采用石墨烯改性海绵填料,能在吸附水体中有害物质后,经过水生物和鱼类共同消纳,有效净化水质。

据了解,该系统以功能型结构和水魔方为组合,采用石墨烯改性海绵体为吸附主体,在水魔方浮岛上种植水生植物,同时在水体里面放养大量鱼苗,吸收消纳有害物质,夏秋季节以植物吸收为主,冬春季节以鱼类消纳为主,确保一年四季水质净化处于恒定状态。通过几个月的监测书数据显示,该系统每0.2立方米净化体积可处理1立方米径流量,主要污染物COD、氨氮、总磷去除率均大于35%。

“水魔方——石墨烯协同水体原位净化装置”为川内一环保科技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技术,经大安区有关部门前期调研评估、工艺比选后认为,适合小流域治理需求。该区于2022年8月在全市率先实施该项目。系统具有抵抗风雨、洪水冲刷等特点,技术、材料、工艺、结构创新,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水体原位净化系统,可有效治理与修复微污染水体,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推广价值。(自贡网记者 缪静)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