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去年新签约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超700亿元

2023年01月31日17:25 |
小字号

1月29日,记者从市投促局获悉,2022年,全市新签约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额714.98亿元。

“中化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氟材料项目、江苏天钧动力电池包精密结构件生产基地项目、腾盾科创无人机研发制造及试飞交付基地项目……全市上下聚焦重点产业招大引强,实现了重大项目引进和新增项目投资‘双超’年度任务。”市投促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委鲜明提出把工业强市作为“一号工程”,我市形成了“工业是自贡的根基和血脉,工业兴则自贡兴”的广泛共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项目招引率先垂范,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对接项目;相关市领导全力抓好落实,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围绕重点项目紧追洽谈,推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项目相继落地。与此同时,各区县、市级相关部门和各产业园区主动出击、密切协同,充分发挥了项目招引“主力军”作用。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中,二产项目总投资582.97亿元。“我们的工业签约项目占比进一步提升。”该负责人表示,各级各部门突出制造业招商,紧紧围绕新能源、新型化工、无人机及通航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成功引进中化蓝天四川基地项目、昊华气体西南电子特种气体项目。紧盯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风口产业,成功引进无锡东恒年产65000吨新能源导电材料生产基地等项目。

同时,我市政务服务环境也持续优化,《自贡市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意见》的出台,推动工业项目签约到开工时间从“113个工作日+30个自然日”大幅压缩至“3个工作日+30个自然日”。国泰华荣、长盈精密、广联航空等多个项目实现了“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长盈精密项目实现了当年建成投产。惠企政策“一窗兑现”改革进一步深化,推行“免申即享”服务,去年惠及企业937户。

(自贡网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