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民日报看四川

清理违规搭建 保护群众安全(身边事·反馈)

本报记者 王永战
2023年01月3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警苑小区清理违建后现状。
  王春林摄

  2022年8月22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楼顶违规搭建彩钢板房》,报道了四川成都市龙泉驿区建材路警苑小区部分居民楼顶违规搭建彩钢板房的情况。龙泉驿区龙泉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责成综合执法协调办对警苑小区涉嫌违规搭建情况进行勘查处理。

  据龙泉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经现场勘查,群众反映的是建材路499号警苑三期楼顶违规搭建,共涉及36处,主要以楼顶为主。经函告区级相关部门,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认定,警苑三期部分业主未经相关规划许可,在楼顶修建彩钢结构建(构)筑物,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属违法建设,应当予以拆除。

  2022年8月26日至29日,龙泉街道综合执法协调办会同区综合执法局对36家户主开展政策沟通解释工作,最终均同意配合拆除。2022年8月29日,龙泉街道综合执法协调办对警苑三期楼顶违规搭建进行拆除,于10月24日全部拆除完毕,面积共计2850平方米。拆除过程安全、高效,全程做好降尘降噪措施。

  日前,记者在警苑三期看到,楼顶违规搭建已经拆除。龙泉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地将加大巡查处置力度,督促社区做好监管工作,对违法建设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30日 07 版)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