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座谈会召开

2023年01月30日09:40 |
小字号

1月29日,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座谈会在宜宾召开。

1月29日,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座谈会在宜宾召开。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座谈会在宜宾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共同谋划推动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主持会议并讲话,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先河分别代表两市介绍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和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工作打算。宜宾市委副书记曾令举,泸州市委副书记封安出席会议。

杨林兴说,这次来宜宾考察交流,既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也是一次“走亲访友之行”,更是一次“深化合作之行”。近年来,宜宾发展态势很好,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泸州认真学习借鉴。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林兴表示,近年来,两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均提出“支持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还提出支持两地共建世界优质白酒产业集群,赋予两地新的历史使命和功能定位,为两地深化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中心一方案’支持3个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为两地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大的政策引领力和发展支撑力。建议两地抢抓机遇、携手共进,以组团发展的务实行动、深化合作的具体事项、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打造有形有态、可观可感的融合发展成果,构建联系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加快组团建成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联合川南各市高水平建设全省第二经济增长极,在促进全省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新的征程上为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方存好说,宜宾、泸州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渊源深厚,历来都发展相融、人文相亲。近年来两市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对周边地区的带动引领作用越来越强。“共建世界优质白酒产业集群、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是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的重要实践,是省委对两市的新定位、新目标和新要求,是两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和现实路径。

方存好表示,两市要齐心协力开展全方位对上争取,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成立工作专班,共同争取最大支持,推动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系统谋划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交通先行,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促进产业协作,实现民生互惠;聚焦重点加快关键性突破,共建世界优质白酒产业集群,为两市白酒产业发展更好赋能。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有泸州、宜宾两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一定能够加快建成,泸州和宜宾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在宜期间,泸州市党政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时代公园、四川时代、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五粮液集团等地,了解宜宾动力电池产业、智能光电产业、白酒产业等发展情况。

宜宾市领导李静、刘晓卫、袁华兵、何永宏、薛庆,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泸州市领导郭宏川、何洪波、曹斌、杨长缨,泸州老窖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等参加会议。

作者:朱虹

来源:泸州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