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青绿”之后又见“东坡” 舞蹈诗剧《东坡》正式亮相发布

2023年01月28日08:0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绿”之后又见“东坡”

  近日,舞蹈诗剧《东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舞蹈诗剧由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眉山市委宣传部出品,中国艺术研究院与北京舞蹈学院共同支持。

  《东坡》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2023年重点创排与演出作品,也是其继现象级精品艺术作品《只此青绿》之后,出品的又一部舞蹈诗剧形式的全新力作,汇聚了国内外顶尖艺术家团队,特邀国际著名编导、舞蹈家、画家与视觉艺术家沈伟担任总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一级编剧、电视剧“飞天奖”评委郭长虹共同编剧,还有多位业界大咖参与《东坡》创作。

  据了解,舞蹈诗剧《东坡》将以现代化诗意的表达,在“意”与“境”之间,找寻当代人与东坡精神最准确的契合点;同时,将中国传统审美意趣与时代内涵结合,深度挖掘中国古典美学之文学、绘画、音乐等精粹,以全新、全面的手法对这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峰时代的伟大人物进行艺术呈现。

曾永丽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蒙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