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元旦假期四川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

2023年01月04日07:4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假期四川A级景区接待游客超500万人次

1月2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元旦假期,全省纳入统计的685家A级旅游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505.9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374.56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2019年元旦假期同期的48.93%、62.84%。

  全省5A级旅游景区三天累计接待游客30.9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205.89万元,与去年国庆假期前三天相比,分别增长6.19%、24.23%。由此可见,全省文旅市场正呈现逐步复苏态势。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三天累计共接待群众51.62万人次。

  全省文旅市场稳步复苏

  今年元旦假期是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游客出游热情有所回升,特别是在各地纷纷推出精品旅游线路、门票优惠政策及精彩文旅活动的刺激下,文旅市场稳步复苏。据携程平台网络预订数据显示,元旦假期预订我省旅游产品的线上游客人次居全国省级目的地第3位,线上旅游产品订购金额居全国省级目的地第4位,较2022年元旦假期增长超10%,较2022年国庆同期(假期前三天)增长超70%。

  成都推出系列促消费、迎新年元旦主题文旅活动,举办193个文旅活动246场(次),接待游客14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44.2万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1.2%、91.6%。

  今年元旦假期受“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拉动,冰雪观光、冰雪运动、休闲度假、温泉阳光康养旅游成为热点,满足了游客差异化的旅游需求。峨眉山、曾家山、西岭雪山、瓦屋山等冰雪旅游重点景区接待游客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分别增长7.59%—33.37%不等,峨眉山前两日接待游客达到饱和,三天共接待游客9.09万人次,门票收入574.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93%、27.13%。西岭雪山举办第23届南国国际冰雪节,吸引2.7万人次游客体验。

  近郊休闲游仍是主流

  全省大部分地区受天气影响,短距离、低消费的近郊旅游和本地休闲游继续成为假日旅游的主要模式,“轻旅游”“微度假”等成为多数游客首选,古镇名村、文博场馆、文创集市、精品民宿等吸引大量游客漫游细品,沉浸体验。

  成都大悦城、双流海滨城、洛带古镇、东郊记忆、街子古镇接待游客均超过7.7万人次。成都市各类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举办各类活动246场(次),接待游客9.4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4.7%。

  夜游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假期,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夜间文旅活动,吸引游客打卡消费。四川天府演艺集团举办跨年音乐会同步线上惠民直播,深受群众欢迎。成都超过200场文艺演出类活动在室内音乐厅、室内剧场剧院、LIVEHOUSE、户外音乐场地轮番上演,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体验。(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