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持续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施小琳主持召开成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王凤朝张剡出席

2022年12月29日07:3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12月28日,成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施小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系统研究谋划未来一个时期改革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持续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的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凤朝,市政协主席张剡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智慧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2022年度在蓉重大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汇报,审议了《推进成都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成都市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成都农村产权交易市场规范化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市农林科学院改革创新赋权赋能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三同机制”优化执法司法协同体系 推动更高水平法治成都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聚焦正在做的事,用心用力推动原创性原动力改革攻坚。加快完善重点片区融合开发机制,围绕“三个做优做强”和重点片区开发优化空间结构,创新人才引进、资金支持等机制,推动重点片区开发加快成势。推动产业建圈强链落地落实,完善“链主企业+公共平台+中介机构+产投基金+领军人才”集聚共生的产业生态体系,建立“一链一策”精准精细精心服务机制,打造多维度专业化产业服务体系。完善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机制,建立重大创新平台成果转化机制,推动校院企地协同创新,鼓励支持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参与中试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创新成果量质齐升。完善土地利用管理长效机制,创新产业用地供应方式,研究制定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鼓励支持政策,探索以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为指引开展土地综合整治,探索通过市场化法治化方式盘活存量闲置低效土地。深入推进智慧蓉城建设,加快构建线上服务线下的管理新模式,构建微网实格治理架构体系,推动现代科技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创新推动项目集群策划和建设,构建“投资促进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素保障部门+区(市)县”工作机制,探索重大项目联审联批,提升重大项目落地时效。

  会议指出,要紧盯年度改革任务,真抓实干推动改革落地落实。要围绕中央和国家部委部署在成都的重大改革试点任务,以及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和落实台账,抓紧进行全面梳理,突出重点攻坚,确保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科学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聚焦“三个做优做强”和重点片区开发、产业建圈强链、“四大结构”优化调整等部署,推出一批具有成都特色、符合成都实际的改革事项,确保经济行稳致远。要坚持各尽其责协同推进。市委改革办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形成明年改革工作重点要点。各专项小组、市级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化论证、加强配合,形成务实改革举措,汇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张家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