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3地入选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公示名单

2022年12月29日07:52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3地入选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公示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了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公示名单,四川3地入选,分别是绵竹市、江油市和乐山市市中区

  根据今年6月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申报和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开展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工作,旨在聚焦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动资源适度集聚,促进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公示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全国共有60个县(市、区)。

  根据要求,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申报需满足资源优势明显、设施条件良好、产业发展领先、组织保障有力等条件。尤其是在产业发展方面,要求产业带动能力强,有效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经营主体创新发展,联农带农机制健全,从业人员中农民就业比例达60%以上,初步形成“美丽宜人、业兴人和”格局。

  在政策扶持方面,农业农村部要求地方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发改、教育、财政、金融、文旅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资金安排,加大支持力度。鼓励创新投资、建设、运营方式,引导农业、文旅企业等社会资本参与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据悉,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工作已持续两年,此前我省已有成都市蒲江县、广安市武胜县两地入选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川观新闻记者 阚莹莹)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