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教育局发布最新通知 部分学段:提前放寒假 本学期不组织期末考试

2022年12月23日07:5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分学段:提前放寒假 本学期不组织期末考试

  目前,全市未到校师生员工数量仍然较多,部分师生感染后,身体仍在康复中,需要一段时间进行休养、恢复。不同学科教师生病后,学校教学组织也面临较大压力。同时,不同学段的教学情况有差异。

  在深入学校充分听取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并对12345市长热线市民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后,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成都市教育局昨日发布最新通知,对中小学(幼儿园)本学期期末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优化调整。

  按照通知,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安排为: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二年级和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特殊教育学校于2022年12月30日结束教学(保教)工作后开始放寒假。高中一二年级于2023年1月8日结束教学工作后开始放寒假。高三(含中等职业学校)、初三年级按原计划开展教学,2023年1月16日开始放寒假。

  期末考试方面,小学各年级和初中一二年级、特殊教育学校本学期期末不组织期末考试,2023年春季开学后,各学校可结合实际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诊断分析。高一、高二年级调研考试推迟到2023年春季开学后举行。高二年级2023年1月7日-8日参加全省统一举行的学业水平考试(或按教育厅最新通知要求实施)。因病不能参加的学生,可申请2023年3月参加学业水平考试。高三年级第一次诊断性考试推迟到2023年1月9日-10日进行。

  市教育局也明确,2023年1月16日(本学期原计划放假时间)前,学校(幼儿园)要对居家照护存在困难的学生提供线下托管服务。学校统筹安排教师根据不同学段学生实际,组织文体活动、阅读指导、作业辅导、兴趣拓展等服务,确保在校期间安全有序。各学段正式放寒假后的托管期间,不得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

  需注意的是,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按原计划不变,即2023年2月13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14日正式行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赵子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