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2年12月23日18:28 |
小字号

“这个政策好,帮我们争取了时间,也保证了项目有序规范推进。”近日,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部主任雷觉峰在取得内江首张分阶段施工许可证后有感而发。

雷觉峰口中的政策,指的是针对内江市房屋建筑工程,建设单位确定施工总承包单位后,可根据施工进展顺序自主选择分阶段申请办理施工许可手续。

抓营商环境就是抓高质量发展。对市场主体而言,早点办好手续,就可以早日进场开工,加快工程进度,节省时间成本和建设成本。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就给规模大、工期紧的项目开工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既是全国第一批由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国家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也是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通过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该项目提前了3个月的开工时间,正式步入基坑(边坡)支护等实质性建设。

项目“加速度”的背后,是各级有关部门认真履职、通力协作的生动举措——

今年11月,内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的通知》,明确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推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市中区出台《关于落实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房建市政项目建筑许可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创新实施“帮办代办”“容缺后补”“分段办理”等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排忧解难;住建、经信等部门定人、定岗全程服务,密切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及时听取需求,掌握项目进展,并定期向上级部门或领导报送相关情况,争取更多有力支持。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12月22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传来消息,继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之后,内江市中心城区“四方块”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一期)正在申请办理分阶段施工许可,即将启动正式建设。(记者 邹蕾)

来源:i内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