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峰会观察:中医药发展,吸引企业争潮头

刘海天
2022年12月20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个大型医药集团,我们觉得在中医药行业一定要有所建树,根据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指导意见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12月16日举行的2022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上,联邦制药董事长助理杨西这样表示。

2022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人民网 赵祖乐摄

杨西介绍,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传统业务,基本以抗生素、胰岛素、生物制药为主。但是现在,他们敏锐地发现,中医药在国内外有良好的发展势头。联邦制药很看重这个市场,开始布局中医药领域的产业规划。

杨西认为,国家推广中西医结合使医疗手段更加完善,联邦制药的事业应该与这个发展方向紧密结合。以前在药品方面,联邦制药是以西药为核心产品,只是在保健品领域涉及到一些中医药元素。现在跟随国家政策的发展趋势,公司认为从长远来看应该走中西医(药)结合发展的道路。“联邦制药看好中医药产业发展趋势,正在开展相关研发工作。目前上市的中医药产品种类还不是很多,正在加紧完善。”杨西说。

杨西表示,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这个平台非常不错,当天有大量的中医药企业与会,也有不少像成都中医药大学这样的专业学术机构参与了活动。

杨西透露,联邦制药有一个设想——借助中医药让老百姓吃上更好的肉类食品。他们跟中药大学合作,把中药和养殖结合起来以提高肉类的品质,目前这个项目还处在技术研发阶段。

在峰会现场里,有类似眼光的企业还不少。他们在中医药奔腾澎湃的发展大潮里,把握着自己最合适的位置和方向。而他们为中医药事业作出的贡献,也将为他们带来成功的喜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