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搭建校园“博物馆”民俗文化进校园

2022年12月20日08: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搭建校园“博物馆”民俗文化进校园

  “自然博物馆”“川菜博览园”“民族文化馆”“工艺传承馆”……在高新区实验小学,每个班级的文化墙来了个“大变身”,同学们用奇思妙想与灵巧双手,将其打造成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微型“博物馆”,将“大美四川”的美景美食及民俗文化“藏”进校园。

  在“自然之美”主题区,十二座自然博物馆依次展现,同学们制作出形式多样的环创作品,让花重锦官城、茶马古道等场景在校园“重现”;在“美食之美”主题区,学生们用黏土、3D打印等,生动形象地还原每一道四川美食……这是今年校园艺术节上演的一幕,也是近年来学校构建文明校园的一道缩影。

  今年,该校以“大美四川”为切入点,将校园文明主题与环创艺术节活动相结合,打造融合文明与艺术之美的校园环境,让班级文明、校园文明与天府文化传承紧密相连。作为四川省文明校园,学校以“传播文明,共建新风”为目标,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与学校管理、少先队活动、校园文化以及家校社共育相结合,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军 谢函颖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