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卡塔尔世界杯落幕 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

2022年12月20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陈晨曦)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决赛之后,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在卢塞尔体育场产生冠军球队,阿根廷队最终以7∶5(点球大战4∶2)击败上届冠军法国队,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

  阿根廷队前两次夺冠分别是1978年和1986年,目前球队的冠军次数仅次于5次夺冠的巴西队、4次登顶的德国队和意大利队。

  赛后,梅西代表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他也荣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获得“金手套奖”,阿根廷队小将恩佐·费尔南德斯当选最佳新人。

  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队将从32支扩军为48支,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联合举办。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0日 11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