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消防吹响冬训“集结号”开展冬季大练兵

2022年12月09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宜宾消防开展高空开展绳索救援训练。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宜宾消防开展高空开展绳索救援训练。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9日电 为深化冬季训练工作,坚持“主战主训、从难从严”,形成“全员普训、分岗施训、练兵备战”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四川省消防救援队伍冬季训练工作,12月7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2022年度冬季训练工作动员会,吹响冬训“集结号”。

据了解,成都消防组织开展地下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演练。而在宜宾蜀南竹海,消防救援人员在200米的高空开展绳索救援训练,现场设置了缆车救援传统下放牵引系统和缆车救援水平牵引转运系统两个场景,模拟索道在运行中发生故障有人被困急需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携带专业绳索作业装备前往救援。此次训练全程在高空进行,主要训练消防救援人员绳索的上升与下降、保护站架设、绳索转运系统架设等多项高空绳索救援技能的运用。

在德阳、绵阳、眉山、雅安、资阳、甘孜以及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等地,各单位以“冬季大练兵”为契机,加强体能储备,围绕战斗力生成,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陆续开展执勤岗位练兵比武、基础体技能训练和班组技战术合成训练。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冬训期间,总队将采取视频和实地考核等方式对基层冬训体能及班组科目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核,并组织开展1次基础体技能比武竞赛和班组实战操法会操,全面检验冬季练兵成效。(王洪江、王宇轩)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