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苍溪:开展“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整治城市违法建设行为

2022年12月1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执法人员在现场向违建当事人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执法人员在现场向违建当事人下达相关法律文书。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广元市苍溪县开展“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治理城市违法建设行为。“严格开展违法建设整治,事关城市整体秩序形象,必须依法依规推行,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理解和拥护。”苍溪县行政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盛少奎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按照安排部署,此次违法建设集中整治重点针对城市公共区域占道违建、楼层加高违建、超国土使用规划搭建等具体事项。该局执法人员主要通过实地巡查核实、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现场强制执行等举措,有力有效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

“我开始很不理解执法人员拆除搭建的这种执法行为,但经过执法人员教育指正后,觉得自己的做法不对,如果大家都这么自私自利地干,那损坏的也是大家的利益,城市秩序形象都会乱。”违建当事人赵某芳谈及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很惭愧。

陵江执法队负责人牛兵介绍:“我们在巡查中发现,侯某芬未办理建房手续,擅自在社区建房,当即给当事人送达停工通知书和自行执除通知书,但当事人利用星期天节假日进行偷建抢建。随即,组织执法力量对侯某芬违法建设部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自10月中旬“百日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苍溪县出动行政综合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40余次,发放法律文书60余份,整治违法建设21起。(冯泽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