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潘帕斯雄鹰阿根廷对决格子军团克罗地亚 防守劲旅摩洛哥挑战攻势凌厉法国队

世界杯半决赛有复仇剧本有黑马悬念

2022年12月12日09: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半决赛有复仇剧本有黑马悬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全部四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克罗地亚队、阿根廷队、摩洛哥队、法国队最终击败各自对手,闯入半决赛。根据赛程,克罗地亚队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进行,摩洛哥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则在12月15日凌晨开踢。

  克阿对决 达利奇不会选择人盯人防梅西

  克罗地亚队四分之一决赛爆出冷门,他们常规时间与巴西队互交白卷,加时赛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桑巴军团”,连续两届世界杯晋级四强。克罗地亚队连续两场淘汰赛都是通过点球大战晋级,守门员利瓦科维奇已累计扑出4个点球。

  阿根廷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更加惊险,常规时间一度两球领先,但被“橙衣军团”荷兰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连追两球,同样依靠点球大战才艰难晋级。让阿根廷队球迷欣慰的是,头号球星梅西状态仍然神勇,他在比赛中先是送出一脚精彩的直传助攻,接着打入一个点球,并且在点球大战中再次破门。梅西本届世界杯已打入4球,助攻2次。

  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重申球队的夺冠目标。他说:“打满七场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打好与克罗地亚队的硬仗。”另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在赛后训练中,中场大将德保罗和锋线老将迪马利亚身体状态不佳,两名后卫阿库尼亚和蒙提尔则因为累积黄牌下一场停赛。

  虽然外界普遍看好阿根廷队再进一步,但在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在小组赛3比0击败过阿根廷队,让后者一度濒临小组出局。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和莫德里奇等多名球员都经历了那场比赛。再次交手,达利奇表示,只要球队发挥出与巴西队比赛时的水平,就能击败任何对手。已经两次率队晋级世界杯四强的达利奇还透露,他不会用人盯人的方式防守梅西。

  摩法争锋 最大“黑马”能否防住卫冕冠军

  北非劲旅摩洛哥队在四分之一决赛1比0淘汰了实力强劲的葡萄牙队,成为首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摩洛哥队踢平克罗地亚队,击败比利时队、西班牙队、葡萄牙队,是最大“黑马”。

  上届冠军法国队展现出强队风范,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2比1击败英格兰队,连续两届世界杯晋级四强。在坎特、博格巴、本泽马等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法国队靠着实力超群、配合默契的前锋线保持成功,其中姆巴佩和吉鲁分别打入5球和4球,排名射手榜前两位。此外,本赛季在俱乐部表现一般的格列兹曼在世界杯赛场上状态奇佳,已经送出3次助攻。

  过了“三狮军团”这道难关后,法国队上下并未轻视摩洛哥队这个半决赛对手。主帅德尚说,摩洛哥队不是一个可以轻易战胜的对手,“他们的表现绝对值得肯定,我们必须认真准备比赛。”与英格兰队一役打入精彩远射的小将楚阿梅尼十分期待与摩洛哥队的交手,他说:“这肯定是非常精彩的对决。想要夺得世界杯冠军,就必须赢得与他们的半决赛。”

  稳固的后防线将是摩洛哥队挑战法国队的底气,他们此前5场比赛4场完成零封,只在与加拿大队的小组赛末轮丢掉一球,还是自家后卫打进的“乌龙球”。摩洛哥队主帅雷格拉吉与法国足球联系紧密,这名47岁的教头出生于巴黎,球员时代曾征战法乙和法甲联赛。摩洛哥队与法国队确定将在半决赛交手后,有媒体上传了一张2008年吉鲁与雷格拉吉一起训练的老照片,当时两人一起效力于法乙格勒诺布尔队。时隔14年,他们终于在世界杯半决赛的舞台上重逢。 (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