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保用地,推落地!四川六部门出台12条措施

2022年12月09日08:19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全“拼”图】保用地,推落地!四川六部门出台12条措施

  12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近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林草局、四川省能源局印发《关于落实自然资源部等部委有关用地用海要素保障文件要求服务保障各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4个方面出台12条措施服务保障,各地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在国土空间规划方面,《通知》提出,要强化规划引领,统筹布局用地空间,将能源、交通、水利类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部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各地要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应报尽报”,支持符合条件的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项目申报纳入省政府重点项目清单。

  在项目选址方面,《通知》要求,2023年1月1日起,新组卷申报预审的项目,用地涉及耕地、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的,需开展节约集约用地论证分析,编制节约集约用地专章。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牵头建立重大项目节地案例库,推广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比对服务。

  在简化项目用地审批流程方面,《通知》明确,缩小用地预审范围,积极支持国家重大项目申报先行用地,确保控制工期的单体工程和因工期紧或受季节影响确需动工建设的其他工程及时开工建设。(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记者 夏婉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