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防疫“新十条”发布 成都成为旅游热门搜索地

2022年12月09日08: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成为旅游热门搜索目的地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十条措施再次放宽出行层面的管控要求,旅游市场再迎利好。记者从多个互联网旅游平台获悉:目前机票、火车票搜索热度暴涨,短期内将从旅行预订的角度看到市场逐步走强态势。对此,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认为,在后续各地落实好在地政策后,元旦和春节市场或将成为旅游市场三年以来最重要的转折点。

  在本次政策发布前,国内多地已陆续启动优化防控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近20个省市调整有关措施,其中近50个城市宣布除养老院、医院等特殊场所,其他公共场所均不再查验核酸。因此,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柱的热门旅游城市或将率先获利。

  数据显示,在7日上午发布元旦假期安排后的两小时内,携程机票、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前一日同时段增长分别达到6倍与7倍。而春节前夕(腊月二十五至除夕)的机票搜索量暴涨至三年以来最高点。

  去哪儿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后,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热门目的地为三亚、成都、广州、上海、重庆、哈尔滨、长春,出发时间为春运期间的机票搜索量达疫情前水平。火车票搜索量增长5倍,热门目的地TOP5分别为成都、长沙、郑州、武汉和重庆。

  飞猪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火车票搜索量瞬时增长近5成,武汉、重庆、北京、乌鲁木齐、长沙等城市成为热门搜索目的地。同时,国内机票搜索量瞬时增长超1倍,主要集中在成都、上海、深圳、杭州、三亚等目的地。

  同程旅行平台数据也显示,机票瞬时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438%,火车票瞬时搜索量上涨276%。其中,春节是用户最关注的出行时间节点,截至目前除夕节前一周(1月14日-20日)出行的机票搜索量,已达到近3年同期机票搜索量的峰值。

  消息发布后,马蜂窝平台内海南、云南、福建等冬季热门的长线旅游目的地搜索量大幅上涨。其中“三亚度假”搜索热度上涨450%,“西双版纳攻略”上涨366%。瞬时访问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分别为:三亚、西双版纳、长白山、杭州、北京、成都、澳门、厦门、大理、哈尔滨。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国务院此次发布的十条新政策,进一步释放了人群跨区域、跨省的流动性。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探亲、返乡及出游需求将出现一轮集中的释放,以目前防疫政策的优化力度来看,春运返乡出行高峰有望重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晓鸥)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