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出海团”首“站”告捷 签下1200万欧元订单

2022年12月12日07:16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出海团”首“站”告捷 签下1200万欧元订单

  “签了!”德国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在维尔茨堡回法兰克福的商务车上,成都天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成都晶宝时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拿着刚刚签订的订单,拍照发回国内分享好消息。

  此时,车外寒风凛冽,车内却一片火热——作为成都首批“包机出海”招商的企业团,首日首“站”告捷,两笔总价值1200万欧元的订单让人振奋不已。

  12月8日中午12时,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距离航班出发不足90分钟,15家成都企业22位代表匆匆集结完毕。3小时前,他们收到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商务局的通知:签证全部成功办理,包机准时出发。

  “马上就要开始谈了。”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专精特新企业俱乐部CEO金石时,他带队的企业代表一行刚抵达维尔茨堡大学准备进行参访和洽谈。几个小时后,他打回电话,现场签订3个备忘录,言语中难掩激动。

  按照合作备忘录,成都天创和晶宝时频将与当地企业、协会一起,通过德国公司推进经销商/代理商网络体系建立、标杆工厂客户挖掘等工作,意向采购总金额为3年内不少于1200万欧元。同时,俱乐部与欧洲华德公会双向挂牌,授权对方在各自范围内开展相应业务,链接终端资源。

  对此行的企业代表而言,连续几天通宵达旦的准备以及马不停蹄的行程,还饱含对重拾“面对面交流”的无比期待。成都恒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营软件出口业务,98%的用户都在海外。过去3年,公司与客户的沟通主要依靠邮件、电话以及视频。“商务洽谈中,往往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等细节就能决定结果,当面沟通的效率和真诚,是无法取代的。”公司负责人段江说。

  “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的愿望非常强烈。”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9月以来,该区组织“拼经济抢订单拓市场”活动,先后组织11家企业18人以小分队方式出海洽谈项目,争取到1.5亿元人民币订单,签署对外投资协议10亿元人民币。“计划明年3月前再组织2-3批商务交流团包机出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