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

李发彬刷新挺举世界纪录包揽三金

2022年12月09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李硕)当地时间12月7日,2022年举重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比赛在哥伦比亚波哥大进行。中国队选手李发彬发挥出色,以抓举137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2公斤包揽三金,其中挺举成绩刷新世界纪录。中国队00后小将何岳基以抓举136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6公斤获得抓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其中总成绩刷新世界青年纪录。

  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发彬以137公斤的成绩获得金牌。在挺举比赛中,他第三把举起175公斤,超越了印尼队选手伊拉万174公斤的前世界纪录,同时锁定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第三枚金牌。“挺举第二把失手了,还需要好好总结。”李发彬在赛后说,“新的周期、新的开始,希望自己越来越好”。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09日 17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