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贡井区五宝镇:抓好生产壮产业 全力打造“ 马铃薯+花生 ”之乡

2022年12月05日12:50 |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自贡市马铃薯种植主产地贡井区五宝镇看到,当地干部群众正在积极做好田间管理,确保这一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广大农户实现更多的收益,为全镇打造“马铃薯+花生”之乡奠定坚实基础。

在照石村的产业园区,村干部正带领村民们认真做好病虫害的预防,为长势良好的马铃薯垒土。据了解,今年马铃薯产业核心示范区的建设,给村里的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村集体经济和专合社紧密合作,流转五、六百亩地专门种植马铃薯,极大地带动了全村群众种植热情,目前村里90%的土地都种上了马铃薯。

在王家村,这里由当地安捷农业专合社今年新试种的新品马铃薯已经长出了不小的个头。专合社负责人介绍,现在一边在不断筛选适宜本地生长的马铃薯新品种,一边在助推经过四年时间选定的希森3号马铃薯。其高产、质优、抗病力强,商品性好的特点很受农户欢迎。

五宝镇的马铃薯以皮薄、肉多、脆爽的特性颇受市场认可,同时镇上充分发挥专合社的作用,采取从选种、育种、技术培训、种植管理、收购五统一措施,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发展模式,有力保障了全镇马铃薯产业健康发展。今年全镇种植马铃薯已达一万六千亩,预计可实现近亿元的产值。(王翔鹰)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