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建七局投资公司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2日12: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学习会议现场。中建七局投资公司供图
学习会议现场。中建七局投资公司供图

中建七局投资公司西南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贯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专题党课“引领学”

近日,西南公司组织开展“党课大讲堂”活动,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专题党课。首场党课由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西南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杨振宇讲授,他围绕“速读”报告、“数读”报告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与广大党员职工一起谈体会,共谋发展举措。

各党支部纷纷行动,依托“三会一课”等载体,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带头宣讲研讨等活动,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报告、悟精神。

党员宣讲“一线学”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起来、“热”起来、“沉”下去,西南公司坚持“群众在哪里,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宣讲到哪里”原则,组织党员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在乐山致江路桥项目建设现场,西南公司乐山项目公司党支部“强国复兴有我”快板小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改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词,采取欢快嘹亮的节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宣讲课堂”搬到在投项目一线,给广大一线职工和工友讲透二十大精神、讲足新时代伟大成就、讲清光明发展前景。

他们还积极利用橱窗、展板等各类宣传阵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搬”上墙,并将二十大报告金句等内容制作成二维码,利用“码”上学习的方式带领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

用好载体“全面学”

西南公司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健步走暨知识问答活动。活动现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被细化为一道道打卡闯关题,广大党员职工分组配合、通力合作,以现场作答方式完成闯关,在齐心协力的运动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感悟和体会。

在内刊《筑力西南》开辟学习二十大动态专栏,广泛利用展板、读书角等阵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中建七局投资公司西南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带动理论素养全面进步、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切实将学习成效转换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蒲艾平)

(责编:彭茜、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