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22年12月03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活动现场。成都市民宗局、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成都市组团参加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活动现场。成都市民宗局、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12月2日,由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的四川省第十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凉山州西昌市开幕。成都市等14个市(州)及3个高校共17个代表团参赛。

成都市是西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承载地。成都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中央和四川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发展和后备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作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射弩及表演项目上积蓄了较好实力。

本届运动会,成都代表团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楠担任团长,派出包括汉族、藏族、羌族、彝族、蒙古族、回族、裕固族等17个民族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86人。代表团将参加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个大项的角逐,包括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射弩和民族健身操4个竞赛项目,以及《羌铃·赛》《石榴寨的年轻人》2个民族特色表演项目。

代表团将贯彻“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赛会宗旨,围绕“五彩凉山共梦想,竞逐赛场一家亲”主题,立足“力求简约安全、开创文明新风”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首位城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良好局面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优势。(成民宗)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