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

2022年11月30日14: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主办方供图
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30日电 (朱虹)新型显示产业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今日,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开幕。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显示无处不在,创享数字经济”为主题,设置1场开幕式、5场高峰论坛、6场主题论坛、1场海外云论坛以及新品首发、创新成果、产融对接等活动,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十余位国内外院士、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大使和领事、全球新型显示产业知名专家学者、上百家上下游企业领袖和业界精英等各方代表出席大会系列活动,共同探讨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技术走向和市场趋势,展示全球新型显示产业创新成果,促进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协同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会上还发布了“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创新成果”,共推选金奖成果15项、优秀奖成果30项。全球新型显示产业链链主企业发布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成都宣言》。

在数字时代和信息社会,新型显示是信息呈现的主要载体和人机交互的基础窗口。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和全行业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型显示产业不断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显示面板年产能达到2亿平方米,2021年全行业营收超5800亿元,有力支撑智能手机、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领域应用。显示无处不在的特征日益凸显,不断赋能消费电子、数字文创、景观旅游、数字医疗、车载显示、虚拟显示等领域。产业链国际协同稳步增强,全要素配置不断优化,显示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化水平持续提升,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据了解,近年来,经过大力引进和持续培育,四川已形成了以成都、绵阳、眉山为基地的成绵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布局。当前,全省正在加大龙头企业和产业链上下游关键核心企业招引力度,努力推进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持续构建从玻璃基板、掩膜版、偏光片等上游设备和原材料,到中游面板制造,及至电视、手机、车载显示等下游应用为一体的产业格局。本次大会集中签约新型显示产业合作项目75个,总投资1557亿元,涉及材料、零部件、面板、模组、终端等显示产业链各个环节,展现了广大企业对四川新型显示产业发展机遇的高度认同。其中成都项目达43个,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也将进一步推动四川、成都新型显示产业建圈强链、蓬勃发展。

(责编:章华维、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