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近四万例

2022年11月28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近四万例 北京日增首超四千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09例,其中境外输入61例,本土364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082例,其中境外输入224例,本土35858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在重庆。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3141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20219例。累计死亡病例52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7802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近4万例 31个省份日增均在两位数或以上

  26日中国内地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648例,分布在31个省份,这也是今年来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病例首次波及全部31个省份。其中,8个省份日增超百例:广东1386例,北京747例,重庆194例,山西189例,河南169例,黑龙江132例,四川117例,内蒙古104例,另23个省份各有两位数或个位数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5858例,连续12天波及31个省份,且所有省份均达到两位数及以上。其中,8个省份日增超千例:重庆8667例,广东7705例,北京3560例,河北1545例,四川1512例,吉林1203例,青海1071例,山西1041例;另有20个省份新增百例以上,3个省份有两位数新增。

  官方数据显示,26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39506例(确诊+无症状者),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4天超过3万例,且连续7天上升。31个省份均有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有省份日增都在两位数或以上,均是今年以来首次。

  北京市日增本土感染者首超4000例 重庆日增逾8000例

  北京26日新增本土确诊747例(含62例无症状者转确诊)、无症状感染者3560例,自有新冠疫情以来,日增本土感染人数首次突破4000例。上述感染者中的806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27日0时至15时,北京再增本土感染者1781例,其中社会面筛出233例。

  北京市官方介绍称,目前,北京疫情呈现多点多面发展态势,涉及多个街乡,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增加。随着疫情变化,北京不断优化社区防控措施。要求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对于符合解封条件的,做到“应解尽解”。

  同时,规范采用临时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因流调溯源、查阳追阳等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做好解释说明和服务保障,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重庆市26日新增本土确诊194例、无症状感染者8667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持续上升。截至26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土确诊23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7334例。

  广州海珠疫情在高位波动中下降 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

  广东省26日新增本土确诊328例(另有1058例无症状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7705例,其中广州确诊146例、无症状者7266例,日增本土感染人数连续5天小幅下降。

  广州市27日通报,该市2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412例,其中社会面发现95例。海珠区日增6920例,疫情在高位波动中缓慢下降。但在原管控区的部分相邻区域社会面个案增多,部分城中村出现聚集性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广州市卫健委介绍称,根据摸查情况,海珠区部分重点片区目前近万人有疏解意愿。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广州正有序开展风险区域内人员疏解工作,将符合条件的人员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

  据介绍,广州专门成立疏解工作专班,在全面分析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转运、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制订工作方案,将外溢风险降到最低。另外,部分单位、机构落实企业闭环生产管理模式,申请“白名单”“集体码”管理,正有序复工复产。

  郑州市30日转入常态化动态清零 乌鲁木齐逐步恢复城市公共交通

  河南省26日新增本土确诊169例、无症状感染者799例,其中郑州市确诊164例、无症状者777例。截至26日24时,河南省现有在院本土确诊283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677例。

  作为河南省本轮疫情的主战场,郑州市日前决定从11月25日0时至29日24时,在该市主城区开展每日核酸筛查,减少人员流动,用5天时间打一场攻坚战。11月30日转入常态化动态清零,城市生产生活秩序将陆续恢复。

  乌鲁木齐市27日通报,该市26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12例。经过近一时段的集中攻坚,该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已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目标。

  经过对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研判,乌鲁木齐市决定,从28日开始,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铁路、民航和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公共交通。逐步有序恢复低风险区与民众生活相关的商超、市场、药店、餐厅、加油站、银行等营业场所生产经营活动。(完)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