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11年前借给朋友父子11.5万元 民警历时两年 终于帮大爷要回这笔钱

2022年11月30日08:0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11年前借给朋友父子11.5万元 民警历时两年 终于帮大爷要回这笔钱

  2011年,四川绵阳的陈大爷将钱借给朋友贾大爷父子做生意,但贾大爷的儿子贾先生因生意亏损,一直未能偿还,陈大爷于2020年起诉至法院。但就在法院进入执行阶段后,贾大爷因病去世,且贾先生债权又多,执行陷入僵局。

  11月29日,记者从绵阳游仙法院获悉,面对执行困境,办案干警历时两年,在陈大爷和贾先生之间做工作,成功让这起长达11年的借贷纠纷圆满化解。

  2011年,贾先生因生意需要,和父亲贾大爷一起,找到贾大爷的朋友陈大爷,借款11.5万元,并约定了利息,贾大爷父子为共同借款人。后来,因为生意亏损,贾先生无力偿还。2020年,在多次催要欠款无果后,陈大爷向绵阳市游仙区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贾大爷父子向陈大爷偿还借款及逾期利息15万元。虽然法院判了,但贾大爷父子并没有执行,于是陈大爷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2022年11月29日,办案干警陈华强告诉记者,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他们及时查控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但因被执行人名下房屋涉及多重法律纠纷且存在大额优先债权人,就算拍卖后本案申请执行人陈大爷的债权也无法受偿。

  “贾大爷也很配合,但主要是他儿子贾先生在做生意,贾大爷本人是没有偿还能力的,也没有财产可供执行。”陈华强介绍,2021年贾大爷因病去世,该案一度陷入了僵局。

  2020年至2022年两年间,陈华强多次奔波在双方当事人之间促进双方和解。一方面,他给陈大爷做工作,讲明被执行人家里的困难,安抚陈大爷的情绪。另一方面,他苦口婆心向贾先生释法明理,劝对方尽可能履行义务。

  “经过跟双方做工作,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陈大爷在利息上作出让步,贾先生也愿意想办法偿还。11月21日,贾先生将11.5万元本金和部分利息全部还给了陈大爷。”陈华强说。(张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