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2年11月27日08:0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防疫生产两不误

  “通勤专线”运送员工

  严格疫情防控下,拼经济抓发展也不能耽误。昨日,记者获悉,我市新都区、龙泉驿区等地的产业功能区开启“防疫泡泡”模式,防疫生产两不误。

  全力保障供应

  6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

  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迅速开启“防疫泡泡”模式,实行企业闭环生产。截至目前,纳入闭环生产管理的企业292家。

  在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金杯塔牌成都公司,一片忙碌的景象。作为国内领先的电缆供应商,在本轮疫情发生后,80%的员工纳入闭环管理,公司产能达到90%。

  同时,作为成都重点保供企业的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也在闭环管理中最大限度地恢复生产,由生产、物流部门一线员工及后勤保障人员组成的337人保供团队紧急驻厂,6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供应。

  在生产车间,生产线轰鸣声不断,接连运转,每天将生产的3400吨饮用水和饮料运向成都市的各大商超,供市民购买。

  据了解,本轮疫情发生后,为推动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和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新都区迅速启动《成都市新都区应对疫情工业企业稳产保产闭环生产工作方案》,快速摸清有意愿闭环生产企业的数量、纳入闭环管理的人数等基础信息,督促镇、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指导企业做好闭环生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工作,保障企业顺利闭环生产。

  开启“通勤专线”

  保障员工生活与工作正常运转

  龙泉驿区上万名员工返岗驻厂,投入“抗疫+生产”保卫战中,为保障一线员工生活与工作正常运转,龙泉驿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成都三秦运业有限公司开启“通勤专线”,接送员工上下班。

  “我每天早上6点过就到公司给车辆消毒和打扫卫生了。”驾驶员卢德刚负责定点接送中创新航成都公司员工上下班的工作,目前该企业处于闭环生产状态,为了更好地服务员工,卢德刚几乎每次出车前都会再次对车辆进行通风,并对车厢、方向盘、座椅以及门把手等进行消杀和登记,确保安全防疫无死角。

  “请提前打开手机,出示健康码,扫描‘川行通’,配合检测体温,排好队,有序上车。”这几日下午5点,卢德刚和同事驾驶的12辆客车准时从停车点出发,驶往接送点。在员工接驳点,乘客在上车前,同样需要严格落实防疫规定。

  “感谢我们的师傅每天准时接送我们,他们辛苦了。”企业员工刘玉林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居住在公司安排的集中宿舍,凭公司的工作证明和宿舍出入证明就能登上专车直达公司,实现公司和宿舍“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按照操作规范,对车辆做到趟次消毒,全程监督、记录、留存痕迹。”据三秦运业副总经理李涛介绍,特殊时期,客运车队结合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对集中住宿点进行走访,与生产单位对接上岗人数和班次,合理调配发车时间表及车型,规划了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的3个时间点,每天接送企业员工通勤在3400人次,运送员工110趟次。(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包瑞雪 刘江涛 洪继东 李柯雨 文/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