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2人获评全省“最美老人”和“孝亲敬老楷模”

2022年11月25日19:31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2人获评全省“最美老人”和“孝亲敬老楷模”

  11月24日,2022年第四届四川省“四项评选”颁奖活动现场公布“最美老人”“孝亲敬老楷模”“优秀养老护理员”获奖者名单,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陈富康获评四川省“最美老人”,富顺县李寺村党总支书记谭显书获评四川省“孝亲敬老楷模”。

陈富康.png

  陈富康退休后,始终秉承“再为社会做一些好事”的坚定决心,领军筹建自贡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近十年来倾力倾心关爱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策划实施了关爱青少年儿童的“五工程一活动”慈善项目,开展慈善项目64个,筹集资金4132万元,受益青少年十余万人。据悉,陈富康还曾获评自贡市第四届十佳“五老”志愿者、自贡市政协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

谭显书.png

  谭显书为照顾突发疾病的公公,毅然放弃大城市的优渥工作待遇,返乡悉心照料。其间,谭显书发现村里老龄化程度较高、留守老人较多,本着“爱家爱老”和“为民谋利”的初心,主动参与村民委员会工作,带领村班子把村里的工作搞得红红火火,扎实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和敬老爱老福利事业发展成效显著,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认可。(自贡网记者 黄鸿)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