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公务员考试在即!内江组织80辆公交车22条专线免费接送考生

2022年11月25日19:28 |
小字号

“方便!十多分钟就到了酒店!”

11月25日上午10时许,来内江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南充考生屈洋才走出高铁站,就被引导至乘车点,乘坐免费爱心送考公交车顺利抵达预订的酒店,这让她喜出望外,“来之前的各种担忧都打消了。”

屈洋告诉记者,此前她打听到内江目前因为疫情实施部分区域临时管控,交通出行受限,“我一路上都在担心出了高铁站没有车,到不了酒店,也担心考试当天去不了考点。直到我下了高铁,一路看到各种引导和交通提示,一下子就安心了。”

记者从内江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下半年内江市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阶段公交出行保障工作,给考生营造“安全、准点、优质”的出行环境,内江公交在接到此次出行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人对考试期间运量需求进行了摸底调查,结合7个考点及其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数量情况,从11月25日到28日共4天安排了22条公交专线80辆公交车承担交通保障工作,包括从交通节点到酒店以及酒店到考点的接驳运输。

据悉,11月25日-26日从高铁内江北站到临江小区、内江一中、内江市高级技工学校、内江师范学院考点,每天4条接站公交专线12辆公交车运行;26日从高铁内江北站、街心花园、临江小区、东兴区到桐梓坝小学考点,共4条送考公交专线12辆公交车运行;27日从高铁内江北站、街心花园、东兴区、临江小区、英伦世家到各考点,共10条送考公交专线76辆公交车运行;28日考生返程时,将由25日的4条接站公交专线12辆公交车反方向运行,即终点变起点、起点变终点(内江北站)。接站时间段实行动态发班,送考时间段平均间隔5-10分钟发班。

内江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安全,内江公交组建了护送队伍,选用思想政治品质过硬、心理素质好、驾驶技能优秀的80余名公交车长担任运送考生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考试期间参运车辆技术性能良好。同时,安排20余名人员到高铁内江北站、考点执勤宣传及线路巡查,根据考生人数适时调整车辆,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优质、贴心的乘车服务。考前,所有参运车辆均进行全面消毒工作,每班运送任务结束后将进行再次消毒。运送过程中要求公交车长和考生佩戴口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据悉,2022年下半年内江市公务员考试将于11月26─27日举行。为保障考生交通出行需求,交通运输部门安排专人在高铁内江北站进行宣传引导,根据高铁班次及考生人数安排运力。除公交专线外,还调度了出租车运力保障考生出行需求。根据城区酒店分布和考点设置情况,在考生较为集中的酒店安排一定数量出租车接送考生到考场。同时,安排一定出租车运力巡街,公布各出租车公司调度电话,公司根据考生拨打电话及时调度出租车。此外,城区酒店、考点及其周边也安排了一定数量的电动共享单车,满足考生多种出行方式需求。(来源:i内江 记者 张小丽 通讯员 贯利滨)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