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学在内江”绿色德育现场推进会暨第三届校长论坛举行

2022年11月25日19:25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在内江”绿色德育现场推进会暨第三届校长论坛举行

  11月23日,内江市举行“学在内江”绿色德育现场推进会暨第三届校长论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示全市绿色德育及“双减”成果。此次活动由内江市教育局主办,资中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全市德育干部和教师代表等共计1.6万人以在线方式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内江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陈小平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江市教育局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中小学“三生·绿色”德育实施体系》为题分享了获得省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三生·绿色”德育实施成果,隆昌市第一实验小学、隆昌市圣灯镇中心学校分别分享了入选教育部典型案例《实施阳光教育 建设阳光校园》《爱国为魂传承红色基因 立德为根促进全面发展》,展现了近年来内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努力开创“一校一品牌,人人都精彩”新局面的进展成效。

  在校长论坛上,内江市第二中学、内江市第十小学、资中县第二中学、资中县新桥中学、资中县水南镇和鸣小学、威远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校长聚焦“‘双减’背景下的育人实践”主题,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管理水平三个角度,交流分享了对校内减负的深入思考与实践探索,多维度展现了“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减负提质取得的育人成效,为全市中小学提供了育人实践的新范式。来自资中县实验小学、资中县第一中学、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的三名教师通过德育课堂,展示了近年来在品格教育、研学旅行实践教育、思政教育等方面的育人新成果。

  举行“学在内江”绿色德育现场推进会暨第三届校长论坛是内江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推动“三生·绿色”德育成果转化,落实落细“双减”政策,为擦亮“学在内江”教育品牌,打造成渝发展主轴教育高地提供新思路和新途径。(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金凤)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