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黄劲调研督导贡井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5日15:08 |
小字号

11月24日下午,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带队调研督导贡井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防控。自贡市贡井区委书记张洪涛陪同调研。

在贡井区流调中心,黄劲认真查看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听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数据核查推送、方舱医院建设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

黄劲指出,流调溯源是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的重要前提,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关键举措。黄劲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重点传播链条,坚持以快制快、深查细排,把流调溯源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要不断适应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调整工作思路,优化操作流程,充实流调力量,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抓好流调溯源工作。要抢抓时间窗口,紧盯重点传播链条,认真细致、抽丝剥茧,用最短时间摸清感染源、找准传播链、控住风险点,确保不留死角、不出漏洞。要综合应用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进一步强化公安、卫健、工信协同,加强信息共享,完善区域协查信息推送和反馈机制,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处置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高整体防控能力和水平。

自贡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张忠,贡井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勇,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自贡网 王勇 李惠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