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世界杯32强参赛名单全部出炉

2022年11月16日09: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32强参赛名单全部出炉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随着厄瓜多尔队公布2022卡塔尔世界杯26名球员的参赛大名单,本届世界杯32强已全部确定参赛名单。另外,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美国、伊朗、塞内加尔、突尼斯和日本等球队已经抵达卡塔尔备战。

  作为11月21日世界杯揭幕战的主角之一,即将对阵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厄瓜多尔队却是32强中最后一支公布26人大名单的球队。在这支球队中,效力于英超布莱顿队的中场莫伊塞斯·凯塞多最受关注,这名“00后”小将本赛季在英超出场14次,均为首发出场,并打入一球。此外,莫伊塞斯·凯塞多在俱乐部与国家队的双料队友埃斯图皮尼安、德甲勒沃库森队的“00后”中卫因卡皮耶、土超费内巴切队的老将前锋恩纳·瓦伦西亚也都是实力派球员。此前因国籍问题引发争议、曾在世预赛出场的拜伦·卡斯蒂略并未入选这份名单。

  上届冠军法国队的主教练德尚在提交名单截止日期前的最后一刻食言,补报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前锋小图拉姆,从而凑够了26人大名单。

  25岁的小图拉姆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打入13球,他的入选让拥有姆巴佩、本泽马、登贝莱等球星的法国队锋线更加强大。值得一提的是,图拉姆的父亲曾在1998年随法国队在本土夺得队史首个世界杯冠军。

  上周,法国队曾发布一份只有25人的大名单。德尚当时表示,25人就足够保证他在世界杯上拥有安全感。对于自己的食言,德尚解释说:“我本来想的就是征召26名球员参加世界杯,而且我决定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再做出最终的决定,因为我可以对自己想带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参加世界杯有明确想法。”

  32强全部确定名单的同时,一些球队也加快了备战的步伐。国际足联官网昨天发文称,美国队、日本队、塞内加尔队、韩国队等陆续抵达卡塔尔。其中与英格兰队、伊朗队、威尔士队同处B组的美国队,于上周成为首支抵达卡塔尔的参赛球队。美国队主教练伯哈尔特对即将来到的比赛充满信心,他说:“我对球队的能力和团队精神有信心,我们已经做好了比赛的准备,队员们都为能代表国家队比赛感到骄傲。”

  另据国际足联官网消息,在卡塔尔各地设立的大本营,日本队、塞内加尔队、韩国队和卡塔尔队均已投入备战训练。此外,多哈哈马德国际机场在当地时间14日迎来首个球队抵达“高峰”,伊朗队、突尼斯队、瑞士队3支球队同日落地。

  与此同时,一些球队选择在本国或其他国家备战。阿根廷队14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集结,并进行了首次训练,当家球星梅西也于当日与球队会合;将集训地点定在意大利都灵的巴西队也于14日正式开练,几天之后将飞赴多哈。本周一,葡萄牙队在位于里斯本近郊的国家队训练基地备战,头号球星C罗表情轻松地出现在训练场上。此外,世界杯开赛前,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等部分球队还将通过友谊赛热身。(北京日报记者 赵晓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