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男篮提前锁定世界杯席位

2022年11月16日09: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提前锁定世界杯席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克服内线核心周琦因伤缺阵、客场作战舟车劳顿等多重困难,中国男篮历经加时赛苦战,以80比67艰难击败巴林队。加之上一场战胜伊朗队,中国男篮在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五窗口期中两战全胜,以8胜2负的战绩提前锁定了世界杯席位。

  赛后,赵睿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这两场比赛比较困难,我们抱着拼的态度赢得了胜利。越是困难的时刻,我们越要团结,大家继续为明年的世界杯努力。世界杯的对手会更强,我们要去思考如何跟他们抗衡,如何在训练和比赛中继续提高自己。”

  尽管因伤没能登场,但周琦一直陪伴球队此次征程。他在赛后表示:“作为男篮一分子,我能时刻与球队并肩站在一起,见证队伍闯进2023年世界杯,感到很荣幸。”

  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赛后说:“我感到很开心,因为中国男篮拿到了世界杯的名额。希望球队越来越好,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出色发挥,争取拿到巴黎奥运会的入场券。”

  世预赛亚大区明年初将迎来第六窗口期,中国队还有两场比赛,但胜负结果不会影响球队晋级。(北京日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