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沿滩区“三场大考”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

2022年11月15日20:08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沿滩区“三场大考”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秩序

  为指导督促母婴店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规范经营水平,着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近日,自贡市沿滩区组织“三场大考”,切实筑牢特殊食品安全底线,营造和谐健康的特殊食品经营环境。

  经营场所第一考,查弱点找隐患。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重点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特殊食品专区或专柜销售,不得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要求商家做到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不得假借疫情防控之名虚假夸大宣传,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48家次,检查发现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1家,未专区专柜销售7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5处,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均已现场督促整改。

  会场面对面抽考,补短板求实效。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组织召开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专题培训会,辖区36家经营户参会,对特殊食品概念、标签标识要求、专区(专柜)设置、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消费警示语设置、特殊食品溯源等进行详细讲解,对专区专柜设置、特殊食品陈列、广告及宣传资料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进行针对性指导。会议期间,针对专项检查问题经营户现场提问抽考,各经营单位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帮助经营户进一步强化了对特殊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加深了其对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的认识。

  线上测试巩固考,夯基础促提升。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检查成效,切实提升经营户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和水平,强化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沿滩区组织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线上考核,共计94家特殊食品经营户参考,考核通过率100%,对落实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为确保特殊食品经营户主体责任扎实履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自贡市沿滩区委宣传部)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