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云竞赛启动

2022年11月12日10:54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云竞赛启动

  11月9日,记者从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农行杯”自贡市第三届“安全小卫士·小小火焰蓝”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云竞赛于当日19时在“自贡119”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题、智能评卷的方式进行,参与者不但有机会抽取丰富奖品,综合排序前100名还将被评为“小小火焰蓝”小卫士。

“在床底、阁楼找东西时,应用照明。”(选项包括电筒、蜡烛等)

“油锅着火时,可向锅内放入冷却灭火”(选项包括凉水、切好的蔬菜等)

“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时,要对准火焰喷射”(选项包括顶部冒烟的地方、根部等)

……下载图片 (21).jpg

  云竞赛活动刚刚上线就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其中,来自汇东实验学校三年级的一名学生在一分钟内就完成了全部10道选题,并在抽奖环节幸运地抽到了“国潮笔记本”。该名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但自己班级的图书角有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学校还安排了制作消防专题手抄报,再加上答题涉及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因此答题过程较为顺畅。

微信图片_20221110152335.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由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和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其目的在于通过深入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目前,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云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参加人数分别为9万人和15.5万人,活动组织者预计本次活动参加人数将突破20万。(自贡网记者 张才)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