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定了!四川省第九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将在宜宾举行

2022年11月1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1日电 11月10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2年四川省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在落下帷幕。经四川省农民工技能大赛组委会决定,四川省第九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将在宜宾市举行。

近年来,宜宾市农民工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率先创新实施《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宜宾市探索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长效机制》《宜宾市“三三三”农民工就业创业模式》等先进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学习。宜宾市和长宁县被列入四川省返乡入乡创业示范市、示范县候选名单。截至目前,宜宾市农民工164万人,劳务收入311.4亿元;已建成182个村(社区)农民工综合服务站、46个驻外农民工服务中心、108个驻外流动党组织;已选树2名全国优秀农民工、1个“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4个市级特色劳务品牌。

下一步,宜宾市将深入实施服务保障农民工战略工程决策部署,拓展农民工就业渠道,强化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培养技能型农民工工匠,保障农民工合法劳动权益,加快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不断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宜宾市将全力以赴筹备四川省第九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五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等赛事活动,不断开创农民工工作新局面。(郭莹、陈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