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乐开花

2022年11月11日13:10 |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集体经济创收益 村民分红乐开花

  11月10日上午,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刘家村经济联合社的水果集散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40余名村民代表正在参加村集体经济收益分红大会。

  分红现场,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经济联合社法人代表陈淑容通报了2021年度村集体经济收支情况及分配方案。随后,排队、签字、发放现金……到场村民耐心等待村集体经济分红,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

  “这是刘家村第一次集体经济分红,很开心也很受触动,希望我们的村集体经济收入越来越高,我们也会团结一心,支持和配合村两委工作!”村民陈亨祥手里拿着刚刚领到的分红,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刘家村将水果初加工基地建设作为村集体经济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2月竣工,次年1月投入试运营。截至2021年12月,该项目总收入118402元,净收益17479.8元。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本次分红大会的召开,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唱响村经济联合社“重头戏”,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李惠玲)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