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在泸州开幕

2022年11月08日20: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赛开幕式现场。四川人社供图
大赛开幕式现场。四川人社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8日电 (郭莹、王洪江)四川省第八届农民工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农民工服务周活动今天在泸州市开幕。活动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次活动以“技能闯天下,匠心赢未来”为主题,分设农民工技能大赛和农民工服务周两个专场。其中,技能大赛邀请161名选手参赛,设“汽车维修工”“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等8个竞赛项目。农民工服务周则集“演、会、展、赛、介”于一体,设“‘川韵悠扬’农民工专场慰问演出”“创业沙龙”“‘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展”“就业招聘会”等15个专区,集中举办各类特色服务活动。

四川是人口大省、农民工大省。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农民工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来看待,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为重大的战略工程来推动,建立健全服务保障农民工机制体制,创新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大专项行动。农民工服务保障的制度化、精准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目前,全省农民工服务机构专职人员达3000余名。截至2021年末,全省“农民工经济”总量突破1.3万亿元,农民工技能人才总量突破500万人。

举办农民工技能大赛和农民工服务周活动,是四川在农民工工作方面的重大创举。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表示,本次活动是四川在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项目化、路径化、品牌化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也是四川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通过活动举行,必将把四川农民工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