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又到满山红叶时 天全发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2022年10月25日07:5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最美红叶 还看四川】又到满山红叶时 天全发布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金秋时节,四川省雅安市二郎山漫山红叶、层林尽染,让人流连忘返。10月24日,2022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天全县第四届二郎山红叶节新闻发布会在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举行。发布会重点推介了天全县文化旅游资源,红叶节系列活动和三条精品旅游路线。

  10月中旬,二郎山、喇叭河、白沙河、红灵山、光头山上,槭树、枫杨、连香等30余种彩叶树种由高海拔向低海拔逐渐变红,彩叶、雪景、云海相映成趣,引人入胜。红叶林于10月下旬达到最佳观景效果,持续至11月底,观赏周期长达一个半月。

喇叭河红叶风光

  二郎山喇叭河旅游景区地处二郎山东麓,是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景区内生态环境保存完整,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集高山峡谷景观、高原山地地貌、飞瀑叠溪、日出云海、四季高山花卉、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于一体,形成了以户外体验、融入生态、亲近自然为主题的旅游产品闭环。

  景区内,一年四季可见藏酋猴、水鹿、小熊猫、金丝猴等,同时还有珍稀的野生植物资源,如珙桐、连香树、红豆杉等。同时,喇叭河也是“川西黄金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秉承“生态、科学”的理念,景区合理开发了高山索道、丛林穿越、滑水滑索等体验型项目,目前日最大游客接待量10000余人次。

  本次红叶节将通过亲子体验官招募、抖音打卡、喇叭河自然学校落地、千人徒步等一系列活动,举办全城寻红叶生态体验官、大熊猫国家公园成立1周年生态体验行、“红叶朋友圈—全民红叶季”、“红叶行踪—网红探寻最美红叶”、红叶采风之旅五项系列活动。

  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瑞在发布会上指出,天全将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为引领,主动对接成渝康养市场,主动融入大熊猫、大九寨、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培育旅游康养高端业态,沿着“成渝后花园,康藏桥头堡”的新定位开拓奋进。

喇叭河红叶风光

  三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大熊猫探秘线

  从成都出发—喇叭河镇高速出口—紫石关村3A级旅游景区—喇叭河景区

  大熊猫探秘线是一条依托喇叭河镇紫石关村国家3A级旅游景区、喇叭河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熊猫国家公园、喇叭河自然保护区新开辟的路线,这里有北纬30°上丰富的“动植物基因库”,这里会让你感受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乐趣”,这里有大熊猫留下与你相约的信物,等着你来找到后来一场秋天的约会。

  线路二:茶马古道探秘之旅旅游线

  从成都出发—成雅高速—雅安多营高速下站—喇叭河镇紫石关茶马古道—喇叭河镇长河坝村—二郎山遗址公园

  茶马古道旅游线路是依托始阳、小河、紫石、两路等茶马古道遗迹,来打造的探秘之旅,在昔日繁荣的茶马互市上,在深深的拐子窝里,古道背夫的故事被时间的记忆微熏泛黄,在三大“古道”遗址上镌刻下了历史的模样,让你带上大熊猫探秘之旅的惊喜,到民旅走廊上去感受不一样的天全。

  线路三:醉美318自驾黄金旅游线

  从成都出发-成雅高速—雅安多营高速下站—飞仙关4A级旅游景区—喇叭河4A级旅游景区—二郎山风景名胜区

  天全县处在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之一的“川藏国际黄金旅游线”重要节点上,我们打造的最美318旅游线路上的“景观路、文化路、体验路、产业路”,它似一幅美丽长卷穿城而过,会让你充分享受到天全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和游玩之乐。天全境内国道318将是您自驾旅游的最美黄金线。(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记者 杨德慧 摄影报道)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