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遂宁规范零工劳务市场 务工人员“进厅”用工信息“入库”

2022年10月25日07: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遂宁规范零工劳务市场 务工人员“进厅”用工信息“入库”

  10月20日上午,遂宁市民王华和几名朋友来到遂宁市船山区零工市场,坐在休息区的座位上,仔细看着面前屏幕上滚动的招工信息。

  船山区零工市场建在开善东路与南津北路交叉路口,是遂宁主城区人口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多年来常有零散务工人员聚集在此等待招工机会,形成了“马路零工市场”。“常年在此处候工的零散务工人员有300余人。”船山区零工市场负责人王亚平说,人流量大,片区管理困难,零散务工人员的休息环境、合法权益等也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今年9月,船山区在该区域谋划建设的零工市场建成投用。市场分为外内两个厅,外侧为业务大厅,设有就业政策咨询、求职招聘登记等窗口,摆放着“灵活就业人员管理库”“企业用工需求管理库”两本台账,零散务工人员可以在这里填写“求职登记表”;内侧为休息厅,配有座椅、微波炉、饮水设备等各项设施,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各类招聘信息。

  “目前,全区已有200余名零散务工人员被纳入信息管理库,共收集用工岗位300余个。”王亚平说,零工市场一方面盘活并连接劳动力需求端和供给端的资源,另一方面还根据求职者的能力和素质,为其提供符合市场需求、易学易用的技能培训,还积极推动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公共服务落实,有效保障零散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遂宁经开区也建成了一个零工市场。截至目前,遂宁市已建成的2家零工市场共收集零工岗位698个,求职者信息663条,服务企业用人主体47家(次),服务零工群体1330人次,达成求职意向223人次。(邹霞 彭文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