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东西部协作助力全民阅读 南充市南部县获赠图书万余册

2022年10月17日08:0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西部协作助力全民阅读 南部县获赠图书万余册

  近日,南充市南部县图书馆收到一份特殊礼物,由浙江省瑞安市10所学校捐赠的11129册图书抵达南部。这批书籍以少儿读物、自然科学类读物为主,实用性高、可读性强,进一步丰富了南部县图书馆的藏书品类。目前,这批图书已整理上架。

  据了解,瑞安市与南部县早在1996年就开始深入合作。去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优势互补、协作发展、互利共赢的东西部协作典范。双方计划用两年时间建设9个城市书房,打造15分钟便民阅读圈。据悉,7月30日,南部县满福坝城市书房正式投用,这是温州瑞安援建南部县首个城市书房项目,也是温州在四川结对帮扶地区建成的首家城市书房,并纳入到南部县图书馆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南部县全民阅读服务设施。

  南部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袁琴表示,南部县图书馆将办好各类阅读活动,提升群众阅读参与度,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尹小丽 杜杰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