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省检察院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统一思想行动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年10月17日07:3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统一思想行动 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和省法院、省检察院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征程中,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顽疾,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四川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要努力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作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应有贡献;要紧紧围绕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部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要,大力繁荣发展巴蜀文化,加快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用好“4321”工作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将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抓工作落实的‘小切口’撬动和汇聚全省社会面的‘大平安’,全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副处长赵恒伟说。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省法院干警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纷纷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履行审判机关的审判职能,提升审执质效,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检察院干警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新时代检察机关干警,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找准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使命,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检察贡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松任鸿 樊邦平 赵荣昌 伍力 张庭铭)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