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全国已成立1.4万余个乡镇街道消防站所

2022年10月12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倪弋)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挂牌成立1.4万余个乡镇街道消防站所,共配备6.3万余名专职工作人员。消防救援局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抓紧在乡镇街道普遍建立起务实管用的基层消防力量。经济发达、人口密度较大、企业单位较多的重点镇街,要力争在本省区市首批建成消防站所。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介绍,一些地方基层消防监管缺失,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势在必行。

  据了解,各地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加强后,消防站所作为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可以发挥好综合监管作用,统筹协调好辖区消防工作,发动基层行业站所、公安派出所、社区网格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同时,组织乡镇消防队参与防火工作,按照防火巡查员、灭火战斗员、消防宣传员“一队三员”的模式,战时应急、平时防范,对火灾风险防范处置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2日 06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