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青少年寻求心理帮助 成都温江中小学心理热线来支招

2022年10月10日20:5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温江区中小学心理热线启动仪式。魏诗涵摄
成都市温江区中小学心理热线启动仪式。魏诗涵摄

青少年心理问题怎样有效解决?今日下午,成都市温江区中小学心理热线正式启动。

温江区中小学心理热线是(微信热线:19181906561;QQ热线:3595833352;电话热线:19181906561)。热线正式启动后,将为每一个需要倾诉、帮助的学生提供专业支持,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温江区中小学心理热线,由该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成员、骨干心理教师团队作为特聘心理热线咨询师组成,采用微信、QQ和电话热线三种形式在线倾听来访者心声,提供心理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温江区还设立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委员会,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心理学教授团队、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专家团队、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作为特聘专家,为热线心理咨询师提供培训、督导和必要的危机干预服务。

专家表示,督导团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全力协助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指导、评估、培训及研究等工作,并开设有严重心理问题、心理障碍或心理危机的学生个案转介、危机干预的绿色通道,健全心理健康教育“预防、预警、危机干预”的“三预”机制,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

光华实验中学副校长戴成认为,在此之前学校主要从家、校、社三个方面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此次签约之后,有了更加专业的团队加入,学生心理疏通的途径将会越来越多。(王凡 实习生魏诗涵)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