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青年志愿者连续13年坚持志愿服务孤寡老人

2022年10月0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9日,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成都彭州市天彭街道敬老院、隆丰街道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同时,还送上真挚的节日问候。据了解,这样的志愿服务,已连续开展了13年。

四川石化公司青年志愿者与敬老院老人亲切聊天。杨尚陶摄

“许久不见,李大爷您的身体还是这么硬朗哦!”“小红帽”们一进敬老院,老人们就热情地迎上前来。看着熟悉的面孔,任鹏飞紧紧握住老人们的手,关切地问候着。

“你们又来看我们喽,开心得很啊,咋个不见小郑呢?有不少新面孔哦!”老人们笑着问道。“郑哥今天当班,来不了,这几名是我们公司新入职的大学生,以后啊,我们都会经常来看望你们的!”去年新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潘宗杨耐心地解答着。

四川石化公司青年志愿者搬运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杨尚陶摄

青年志愿者们很快就在敬老院内忙活起来。搬运物资到仓库、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老人们闲聊谈心,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敬老院内传出了阵阵歌声与笑声,洋溢着亲近、和谐、温馨的氛围。

四川石化公司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共同高歌。杨尚陶摄

“疫情期间,老人们封闭管理,幸好有你们来看望,陪他们聊聊天,大家开心多了。”敬老院院长满脸笑容地对志愿者说。

自2010年以来,四川石化公司团委连续13年坚持开展“青春宝石花 爱心系孤老”品牌志愿服务活动,每年除了春节、重阳节等节日慰问之外,还开展常态化的日常陪伴、理发、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13年来,青年志愿者换了好几茬,最初的一批青年志愿者大多已经当上了父母,有时还带上孩子继续到敬老院看望老人。

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员工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有力践行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共创企地和谐”使命。截止目前,已累计300余名员工积极投身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常态化、深入化、品牌化,充分展示四川石化公司惠民为民、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苗会国 陈琪雨)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