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

期待运动员在如此美妙的场馆里享受比赛

2022年10月01日08: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期待运动员在如此美妙的场馆里享受比赛

  佩特拉·索林和刘国梁一起为本届世乒赛开球

  昨日上午,2022成都世乒赛正式开赛,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与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暨董事会成员、中国乒协主席、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国梁一起来到现场为本届世乒赛开球。

  佩特拉·索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世乒赛比赛场馆是我经历过的最好比赛场馆,非常期待运动员在如此美妙的场馆里享受比赛,我也想借此机会感谢成都市举办这次精彩的赛事,这是世界各地乒乓球朋友来到这里比赛和享受乒乓球乐趣的桥梁。”

  刘国梁表示:“我觉得这是一届特殊的世乒赛,在疫情期间,又是四年之后的第一次团体赛,成功地举办非常不容易,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也是伟大的一刻,也是载入史册的一刻,也希望每个人感受到成都世乒赛的不一样,希望球员在场上自由地发挥自己的水平,向世界展示一场世界乒乓球大宴,让所有人记得不一样的第56届世乒赛。”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亚乒联盟主席、卡塔尔乒协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出席了开球仪式,他表示很高兴来到成都,之前成都已经成功举办了2019年女子和男子世界杯,我们知道成都已经为世乒赛做好了准备。当全世界遭遇疫情时,我们认为很难在这两到三年间恢复,现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成都这座城市,中国真的做到了,这是非常令人惊叹的。我们都知道这是非常困难的,这是一届如此高标准的世乒赛,本届比赛开赛了,我们希望一切顺利并且美妙,再次谢谢大家,谢谢我们的乒乓球大家庭。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是成都的老朋友,他在开球仪式上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及成都这座城市,还有中国乒协,很高兴能在这里举办世乒赛团体赛。能够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史蒂夫·丹顿还用中文将“感谢”再次说了一遍。(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浩 实习记者 陈煦阳 文/图)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