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公安举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誓师大会

2022年09月28日19: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现场。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现场。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李平、王洪江)“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2000余名特警队员的声音整齐划一,气势如虹。9月27日下午,四川公安举行全省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决战决胜誓师大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吹响四川公安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总攻号”,进一步使全警紧张起来、振奋起来、行动起来,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实现夺全胜、考满分的目标。

在誓师大会上,来自21个市州共2100名特巡警尖兵,围绕特警突击队综合体能、特警突击队射击技能、特警无人机攻防演练、特警排爆队搜排爆演练、特警机动队红蓝对抗演练五个科目,紧贴实战,展开了动真碰硬的大练兵。

在特警突击队综合体技能演练,阿坝特警凌厉展示了攀登索降、八项障碍、装甲车牵引以及综合力量训练成果和练在平时的坚强意志;“记忆射击”“一弹双孔”“弹无虚发”,来自南充、德阳等地的特警狙击队员运用狙击枪精准射击、展现了高超的射击技能。在无人机攻防环节,蜀警飞鹰无人机队展示了无人机反制、无人机察打一体、无人机应急救援等演练情况。在特警排爆队搜排爆演练现场,再现了公安特警搜爆、排爆的真实场景。在机动队模块化红蓝对抗中,集中展示了特警队员精湛的实战技能和处突能力……精彩的演练,引发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同时,会上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全省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治安积极分子发出动员令,全警上下一定要:坚决做到“一心听号令”,坚决练就“一身硬骨头”,坚决聚焦“一切为打赢”。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公安大力实施“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2018年、2019年、2021年、2022年4次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2020年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今年以来,四川公安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面对高温限电,四川公安牵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牛鼻子,坚守在为民服务最前沿,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进一步强化风险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夏季多发违法犯罪;深入开展“三电”设施安全保护专项行动、坚决打赢护航迎峰度夏用电安全“攻坚战”。

面对强烈地震,四川公安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闻令而动,迅速集结,与灾害抗争,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抢险救援,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抓好维护安全稳定、交通保畅、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事迹和不畏艰险的勇士,充分体现出四川公安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面对本土疫情,四川公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公安民警辅警扎根社区,日夜值守,全时守护防控“最前线”,筑牢群众生命“安全舱”,争当志愿服务“急先锋”,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用忠诚履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

四川公安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