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进世界杯四强

2022年09月30日09:2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进世界杯四强

29日,2022女篮世界杯进行了一场1/4决赛,中国女篮以85比71击败法国队,时隔14年再次进入世界大赛四强。此役中国队继续多点开花,其中李梦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黄思静得到18分,韩旭拿下13分9个篮板,杨力维也有11分进账。

  这是中国女篮时隔14年首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四强,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杯四强,也是队史第三次在世界杯打进四强。中国女篮最近一次打进世界大赛四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篮队长杨力维赛后表示:“我们赛前准备得非常到位,执行也很坚决。在后边的比赛中遇到澳大利亚队,我们要加强对球权的控制,同时要做好困难准备,全力去拼对手。非常感谢大家对中国女篮的支持,我们会用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为祖国献礼。”

  黄思静说:“从上个周期我们经历了很多领先到失利的比赛,这个周期我们一直保持高强度的训练,为的就是这场比赛,已经很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我已经在国家队8年了,这是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四强,很激动。我们始终认为自己的训练水平是高于对方的,只要坚持住,胜利就肯定是属于我们的。”

  今日,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女篮。

文/记者 宋翔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